2017/12/10

越南-越式三明治一定會吃,至於鴨仔蛋我也一定要試試...

鴨仔蛋03
什麼是越南非吃不可的庶民美食呢👉鴨仔蛋!👈我最好奇也最害怕的食物!


鴨仔蛋07
早上的越南,一根扁擔、兩個竹簍,幾張板凳,街邊很多“早餐店”
上班族的先生小姐們,一坐下來就先兩顆鴨仔蛋。
左瞄右看…這模樣…我應該敢吃吧!
勇敢坐下來,手指鴨仔蛋!
老闆手勢超溜的拿起鴨蛋往碗邊一敲,蛋開鴨仔微雛形帶著湯汁滑進碗裡。
加點薑絲、九層塔…該是去腥味吧!
鴨仔蛋06
鴨仔蛋05
吃起來…沒有太明顯或不舒服的腥味。
口感像是煮老的蛋或是煮熟沒柴的內臟吧!
啊~就是沒有蛋味又煮老的鴨蛋。
鴨仔蛋02
鴨仔蛋01
除了鴨仔蛋,越式三明治也是必吃美食(隨便哪攤都好吃的狀態!)
大家都知道越南被法國統治許久,所以吃起法國麵包不輸法國人。
但是味覺是很難被同化的,越南人切開法國麵包夾進自己的喜好,夾出自己的味道,創造出全世界大家都喜歡的越式三明治。
鴨仔蛋04
我指指旁邊上班族小姐的外帶,也點了一個三明治。
老闆先把麵包放進平底鍋煎熱一會兒,拿出麵包再放進韭菜、蔥花和雞蛋一起煎熟後鏟進麵包,黃瓜順勢夾進後整個三明治放回鍋裡上下煎一下,我手上就接到這個熱呼呼、外酥香、內軟潤,好好吃的三明治!
越南三明治02
越南三明治01
越南由南到北都吃得到的庶民美食,我想;鴨仔蛋吃過一次就好。
至於越南三明治,餓了隨時都可以來上一個😋 越南麵包

👉2017/09/10~19遊記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