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10/7

越南-美山聖地(My Son Holy Land)總要會想去看看的世界遺產

美山聖地(My Son Holy Land)是現存的占婆王國時期最古老最龐大的建築群,
被認為是東南亞最重要的印度寺廟建築群之一,
是越南最重要的文化遺產,1999年列入世界遺產。
這裡是祭祀濕婆神 (梵文Śiva)的聖地
濕婆神是印度教三大主神之一,象徵毀滅與創造,是印度民眾最為敬畏的神祉。
位在高山環繞的山區,因為是神所居住的聖地,周遭無人煙。
為何建築此山?如何打造?至今是
尤其是寺廟以切割工種的石塊堆砌,石塊間無任何古代傳說中的糯米、雞蛋之類的接著劑堆砌而成,
視為“迷”中最神奇的部分?!
珍貴的建築總是毀於戰爭!
1969年越戰期間美軍根據可靠情資確認越共躲在這裡,
於是展開為期一周的B52轟炸機的地毯式轟炸;美山古蹟近乎毀滅。
導覽過程中一窟窿、一窟窿的窪地或小池子,就是當年炸彈的落點。
1899年法國探險家發現美山,開始研究美山,
修復美山也順便收集美山諸神像頭顱,安置在很安全的羅浮宮。
誰說強盜就一定會被制裁。
世界依舊上演著被搶的國家想要回來,搶人的國家卻可以不還的戲碼。
濕婆神像...
石像脖子剛好是一般人站著的高度,
導遊特別交代👉千萬不可以站在石像身後以自己的頭代替神像的頭顱拍照,如此將遭厄運。
印度教講究陰與陽的協調,這座祭台便是象徵陰陽
方形平台是陰,下面以乳房半圓球裝飾一圈。
中間的方形洞是卡隼,要放上代表陽性的柱狀物(像這個👇)
聖僧將聖牛乳從上淋下,國王從另一頭接取,
眾人分飲得到保佑,象徵陰陽協調萬物平和。
這樣的陰陽祭祀平台幾乎每座寺廟前都有。
這一區是最古老建築的寺廟,也是最多窟窿和廢墟的區域。
美山聖地導覽走一圈約一個小時。(不含來回的車程)
   越南My Son Holy Land美山聖地1999年列入世界遺產
   會安-美山聖地行程,可透過新旅行社(The Sinh Tourist)官網在台灣預訂:
https://m.thesinhtourist.vn/tour/ha/dv-ms00-03/my-son-by-bus
從會安到美山有三種行程:1. 日出團(天沒亮出發) 2.巴士去船回來 3.巴士來回
我選3👉830出發1400回來,105349VND/一人/含網路刷卡手續費(140元新台幣)
   會安古鎮住宿超推薦新旅行社附近的民宿飯店,參加旅行團或搭大巴士離開都超方便。

👉2017/09/10~19遊記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